加拿大10月就业报告“完败” 央行还能继续加息吗?

FX1682018年11月03日15:44分类:加拿大

周五(11月02日)报道,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研究团队就当日公布的10月加拿大就业报告作出讨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10月失业率录得5.8%,好于预期5.9%;10月就业新增录得1.12万,低于预期1.27万;9月贸易赤字录得4亿加元,不及预期盈余2亿加元。

该行评论,加拿大经济尚未表现蓬勃,但就业市场反应似乎处于充分就业的状态。当天公布的数据明细揭示了10月份出口欠佳,失业率仍保持极低的水平。

分析师表示,10月就业新增数据接近该行预测值,但略低于市场预期,这一数据中私营部门就业新增贡献很大;全职员工平均薪资增长年率偏向1.9%,这一增长幅度较低,表现出薪资压力的构建尚未有证据显现。

由此,CIBC总结,平衡看,10月的数据无法推进加拿大央行12月作出加息的决定,不过这样说可能还早,毕竟至12月利率决议之前还将有11月的就业报告出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