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强烈反对美国实施新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3日13:16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范小林)古巴外交部2日表示,强烈反对美国方面1日有关将对古巴实行新制裁措施的表态。

古巴外交部美国事务处主任费尔南德斯·德·科西奥当天在哈瓦那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古巴强烈反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宣布的制裁措施和他所发表的言论。”他表示,博尔顿在迈阿密的演讲是为了在美国中期选举到来前在佛罗里达州拉到更多选票。

博尔顿1日在迈阿密发表演讲,对古巴向委内瑞拉政府提供帮助表示不满,并表示美国国务院将在未来数日宣布对与古巴军事及情报部门有关的20多个实体实施制裁,届时美国公民和企业将禁止与被制裁者进行交易。

费尔南德斯·德·科西奥说,美国宣布的新制裁措施将对古巴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他表示,古巴将继续维护自己选择政治制度的权利,美国制裁措施无法阻止古巴建设一个繁荣、民主的社会。他同时强调,古巴对与美方开展对话仍持开放态度。

1959年古巴革命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绝外交关系。次年,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没有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政府宣布收紧对古政策。

本月1日,第73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长达56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