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压力测试显示欧元区银行业抗风险能力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3日12:17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邵莉)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2日表示,欧盟最新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表明,欧元区银行业抵御金融冲击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此次压力测试针对欧洲央行直接监管的33家大型银行。虽然今年的测试要求更为严格,但与2016年相比,测试成绩更好。这说明接受测试的银行的抵御金融冲击能力提高。

欧洲央行监管的33家银行拥有欧元区银行资产的70%。此次压力测试设定的不利场景包括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2.4%、房地产价格下跌17%、股票价格下跌31%等。

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主席达妮埃尔·努伊表示,在欧洲央行监管之下,欧元区银行业在提高资本充足率的同时减少了不良贷款,改善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