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俄经济处于上行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3日10:41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德国企业家代表时说,俄经济正处于上行期,俄宏观市场环境较为稳定。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公告,普京在会见时说,今年1月至9月俄工业产值增长了3%,俄目前失业率约为4.5%。此外,俄外债有所减少,外汇储备和政府的储备基金都在增长。

普京指出,俄农业领域的成就尤为显著。2017-2018农业年度俄粮食和农业原材料出口额增长了21%,达到200亿美元。俄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

谈到与德国的贸易情况,普京说,2017年俄德双边贸易额达到500亿美元,同比增长23%,今年1月至8月俄德双边贸易额又增长了24%。德国在俄投资额超过200亿美元,俄在德投资额也有90亿美元。尽管当前世界政治和经济领域都有很多不稳定因素,但俄德贸易联系会进一步加强。

2014年以来,受西方对俄制裁和国际油价大幅波动的影响,俄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近年来,俄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稳定经济发展,俄经济逐步恢复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