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2018年第三季度黄金需求持稳

FX1682018年11月01日15:23分类:其他国家

周四(11月1日)世界黄金协会(WGC)更新了2018年第三季度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指出第三季度黄金需求保持稳定。

世界黄金协会对第三季度黄金需求分析的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964.3吨,同比仅增长6.2吨。强劲的央行购买和13%的消费需求增长抵消了ETF的大规模流出。

第三季度个人投资者的金条和金币需求飙升28%至298.1吨,因投资者利用黄金价格下跌的机会买入,且在主要货币走软和股市大跌的背景下,投资者寻求黄金的避险保护。

第三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增长了6%,主要因金饰价格较低,吸引消费者买入。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央行加入购买黄金的队伍,央行需求也因此同比增长22%至148.4吨,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季度净购买量。

此外,科技用金需求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第三季度上升1%。而黄金ETF的大幅流出则抵消了大部分黄金市场的需求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