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ADP就业增幅创八个月之最

FX1682018年11月01日15:17分类:美国

周三(10月31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0月ADP就业报告出炉。报告称,美国10月ADP就业人口增加22.7万,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

这无疑为周五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今天的报告还称,10月就业动力主要来自于服务业,新增了18.9万个职位。

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10.2万人,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分别增加9.6万人和2.9万人。

ADP研究机构副主席Yildirmaz表示,尽管技术人才严重短缺,但劳动力市场仍继续增长;所有行业就业人数都有显著增加,尤其是贸易、休闲等领域。

Yildirmaz认为,大型企业将从中受益,因为他们更容易提供有竞争力的工资。

穆迪分析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认为,上个月就业市场强劲反弹,唯一的缺陷是小企业挣扎于填补空缺职位。

北京时间周五(11月2日)20时30分将公布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目前市场预计增加18.9万人,前值为增加13.4万人。

市场预计周五的就业报告将会证实美国经济增速仍很乐观,并将增加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可信度。

此外,市场还预计美联储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不会加息,但是市场已经定价了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25个基点。

目前,市场将聚焦在下周二的中期选举,届时美国居民将选出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员。

目前两党均被共和党控制,但民主党认为他们有望掌控众议院,从而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些更具争议性的计划。

然而,在特朗普的政治大洗牌背景下,其可能会再次宣布新的财政刺激计划,提振美元进一步走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