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11:14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徐甜)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内需和出口回暖拉动法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增幅略高于前两季度的0.2%,但低于法国央行0.5%的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受能源消费增长和出行增多的影响,第三季度法国家庭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5%,高于上一季度的负0.1%。

第三季度法国贸易出口环比增长0.7%,增幅高于上一季度的0.1%;进口环比增长0.3%,略低于二季度0.7%的增幅。

法国企业投资在第三季度保持活跃,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领域和汽车行业。当季企业投资环比增幅达1.4%,略高于上一季度的1.3%。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此前公布的季度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法国经济表现平淡,未能延续2017年的增长势头。市场分析认为,欧元走强、油价上涨以及贸易保护主义引发的不确定性等因素或将拖累今年法国经济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