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2037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同比翻倍 行业中心加速东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0日15:56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9日发布《未来20年航空客运预期报告》称, 2037年,全球航空客运量与目前水平相比将翻倍增长,达到82亿人次,客运需求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5%,亚太地区将成为推动需求增长的最大驱动力。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航空业将持续保持增长,为全球带来巨大收益。未来二十年,航空客运量将翻倍增长,有望为全球提供1亿个就业岗位。未来行业有两大关键点,其一,全球航空运输业重新洗牌,重心东移。其二,如若采取强硬的限制性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将会显著影响航空业的增长和收益。”

亚太地区将成为推动需求增长的最大驱动力。未来二十年,超半数的新增旅客将来自该地区,该地区市场的增长得益于经济稳健增长、家庭收入提高和人口红利。 

国际航协预计,2024年至2025年左右,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根据飞抵、飞离中国及中国国内客运量计算)。中国经济转型为消费主导后,将长期带动客运需求强劲增长。

2017年至2037年增速最快的航空市场(在现有政策条件下)分别为:中国新增旅客10亿人次,客运总量16亿人次;美国新增旅客4.81亿人次,客运总量13亿人次;印度新增旅客4.14亿人次,客运总量5.72亿人次;印度尼西亚新增旅客2.82亿人次,客运总量4.11亿人次;泰国新增旅客1.16亿人次,客运总量2.14亿人次。

其中,印度位列美国之后,将在2024年左右超过英国成为第三大航空市场。印度尼西亚表现出色,在2017年跻身第十大市场,预计将在2030年跃居第四大市场。泰国将在2030年取代意大利,跻身前十位。

分地区来看,从现在到2037年,飞抵、飞离亚太和亚太区内航线新增旅客23.5亿人次,整体市场客运总量将达39亿人次。客运需求复合年增长率将达4.8%,高于非洲和中东。  

北美地区客运需求复合年增长率将达2.4%,2037年客运总量将达14亿人次,新增旅客5.27亿人次。 

欧洲地区客运需求复合年增长率为2.0%,新增旅客6.11亿人次。整体市场客运总量达19亿人次。

拉丁美洲客运需求复合年增长率为3.6%,客运总量达7.31亿人次。与目前水平相比,新增旅客3.71亿人次。

中东地区客运需求复合年增长率为4.4%,到2037年,飞抵、飞离和区内航线的新增旅客为2.90亿人次。整体市场客运总量将达5.01亿人次。

非洲地区客运需求复合年增长率为4.6%。到2037年,新增旅客达1.99亿人次,整体市场客运总量达3.34亿人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