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总理表示阿中已成为密不可分的伙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0日10:52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29日在阿尔及尔国际书展开幕式上表示,阿尔及利亚和中国建交六十年来,已成为密不可分的伙伴。

当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阿中两国建交六十周年庆祝仪式。乌叶海亚说,中国从两国建交起就支持阿尔及利亚的独立斗争,之后又支持阿尔及利亚的经济建设,双方已成为密不可分的伙伴。

乌叶海亚向前来参加书展的中国作家莫言颁发了“国家杰出奖”。乌叶海亚说,今天他代表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向中国作家、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颁奖,是对两国六十年合作的一个纪念。

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阿尔及尔书展的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发言中说,阿尔及利亚向莫言颁奖,既是对他创作成就的肯定,也体现了对中国人民的美好感情。希望在书展期间中阿双方能加强文学和出版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传统友谊。

第23届阿尔及尔国际书展于29日开幕,中国是这次书展的主宾国。书展期间,来自中国的出版机构将展示7500多册精品图书,中方还将举行中国文化展示、中阿作家对话、“美丽中国”图片展、“中国当代电影展”等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