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总统选举将进行第二轮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17:10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铭)格鲁吉亚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29日公布,由于25名候选人中无人得票过半,得票率居前两位的萨洛梅·祖拉比什维利和格里戈尔·瓦沙泽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格鲁吉亚28日举行总统选举。格中央选举委员会29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已统计的99.57%选票中,独立候选人、前外长萨洛梅·祖拉比什维利获得38.66%的选票,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由反对党提名的格里戈尔·瓦沙泽,赢得37.7%的选票。

根据格鲁吉亚选举法,在总统选举投票中获得超过50%选票的候选人直接赢得选举。如果无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得票最多的两位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进行角逐。如果在第二轮中,两人得票相同,则根据首轮投票中得票率决定最终胜负。

按照规定,第二轮投票将在格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首轮投票最终结果后的两周内举行。

根据格鲁吉亚2017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2018年总统选举将是格鲁吉亚最后一次采用全民直选方式选举总统,新总统任期将由此前的5年延长至6年。2024年,格总统选举将由现在的全民直选改为由特别委员会推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