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报告:澳企在亚洲仍有逾千亿澳元增长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17:21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新银行近日一份年度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企业在亚洲市场的盈利空间,有望从2017年度的2780亿澳元增长至2018年度的3930亿澳元。

这份澳新银行的亚洲机遇年度报告调查了澳大利亚商业各领域的1000名决策者,现已进入第四个年头,它为已经在亚洲开展业务及有意向的澳大利亚机构提供了积极的前景预测。

此次接受调查的企业中,有61%的企业希望扩大其亚洲业务,三分之一的公司其总收入的40%以上来自亚洲。其中中国是最大的贸易伙伴。该报告同时显示,67%的企业也在与东盟国家进行贸易。

具体来看,本次调查显示,如果企业扩张其亚洲业务,那么2018年度可能会有3930亿澳元的收入。在过去三年中,企业已聘请889000名员工用于支持亚洲业务。50%的受访出口商正在通过电子商务销售产品。所有受调查企业中,亚洲市场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超过40%的企业数量从2016年的22%稳步上升至2018年的33%。 

澳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亚洲的贸易,澳大利亚企业显然有很大的发展机会,这是亚洲对澳大利亚优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同时这些澳大利亚企业所在的社区也可以从增加的经济活动和潜在的就业增长中获益。

本报告中涉及的在亚洲拥有增长机会的行业领域包括食品、饮料、优质消费品以及医疗保健,教育和旅游等服务行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