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巴伦西亚: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搭建贸易合作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14:40分类:美洲其他

专访: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搭建贸易合作平台——访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巴伦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国英)“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打造了一个展示国家发展成果和开展国际贸易合作的交流平台,这是中国坚持贸易开放的重大举措,”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巴伦西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巴伦西亚说,近年来,中国和拉美国家都在积极努力加强交流、扩大贸易、鼓励双边企业相互投资,中国在拉美国家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电信等重要部门的投资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如今,中国举办大型进口博览会为包括秘鲁在内的拉美国家提供了新的机遇。

巴伦西亚强调,参展国不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展示优质产品和特色品牌,还将通过了解全球市场的需求来整合其产品出口,有针对性地推动贸易往来。对秘鲁而言,参加这样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非常重要,将有助于秘鲁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挖掘合作潜力,从而进一步推动秘中贸易交流。

据巴伦西亚透露,目前已有16家企业报名参加秘鲁外贸和旅游部组织的官方参展团。秘鲁政府将优先推出优质食品,尤其是加工农产品,包括有机咖啡、安第斯山区特有的谷物及天然产品玛卡、印加果等。此外,秘鲁企业还将推出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羊驼毛纤维系列产品。

近年来,秘鲁实施对外开放战略,积极参与国际多边体制,目前已同27个国家签署贸易投资协议,开放程度和自贸建设成绩突出。巴伦西亚指出,秘鲁政府一贯相信,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是加强双边经贸交流的最佳选择之一,秘鲁正是通过自由贸易协定同中国不断加强贸易往来和友好关系。

巴伦西亚还用数据论证了双边自由贸易发展成果。他说,中国是秘鲁的战略合作伙伴,自2014年以来,是秘鲁主要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未来秘鲁对华出口产品领域具有巨大开发潜力,尤其是农产品、渔业产品和羊驼毛纺织品等对中国有很大的吸引力。他希望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提升秘鲁产品在中国消费者中的认知度。

巴伦西亚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同时也是由智利、秘鲁、墨西哥、哥伦比亚组成的拉美太平洋联盟重要贸易伙伴。太平洋联盟国家十分重视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将利用联盟成员国相似的经济发展方针和政策,以整体潜在优势寻找双方都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大力拓展中国这个极具吸引力的大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