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巴西当选总统博索纳罗竞选期经济顾问保罗·格德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14:33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保罗·格德斯是巴西当选总统博索纳罗在竞选期间的经济顾问。据巴西媒体报道,他将负责在过渡期间与现任总统特梅尔的经济团队对接。在竞选中博索纳罗表示,期望格德斯成为未来内阁中主管经济领域的部长。

现年69岁的格德斯之前并未担任过政府部门公职,但是在金融市场却是声名显赫。

他拥有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是多家巴西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同时也是巴西最大独立投资银行BTG Pactual的创始人、巴西投资公司Bozano Investimento的合伙人和执行委员会成员。据悉这一投资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27亿雷亚尔,旗下拥有巴西最大的量化基金Bozano Quant。

格德斯还是巴西知名私立商学院IBMEC的资深合伙人,并在这里创建了巴西第一所金融MBA课程。他还曾在巴西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等多所高校担任经济学教授。

格德斯是经济自由主义拥护者和开放市场的推动者,赞同国有企业私有化,认为养老金制度的改革是必要的,并提倡减少税收、简化税制。

在竞选期间博索纳罗坦承自己并不懂经济,这一领域的问题将听取格德斯的意见,并希望他能引领巴西经济迎来更快复苏。在格德斯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中,最具挑战性的就是减少公共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到2030年巴西国内公共债务有可能升至GDP的140%。

虽然更加详细的方案尚未公布,格德斯给巴西经济开出的“药方”是:通过国有企业私有化、出让特许经营权以及出售国有资产将巴西公共债务减少20%。

不过在国有企业私有化规模、临时金融流通税改革等议题上,博索纳罗与格德斯存在一定的分歧。格德斯提议将所有的国有企业私有化,博索纳罗则表示电力部门的发电业务、巴西石油公司的核心资产以及巴西银行等国有领域将不开展私有化。对于格德斯提出重新设计临时金融流通税,博索纳罗则表示这是他的“口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