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前“噤声期”又至 各位大佬近来说了啥

汇通网2018年10月29日10:05分类:美国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11月9日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按规定,在当地时间开会之前的10天,美联储各位官员将被禁止继续对外界就政策观点发声,此便是所谓的噤声期。本文汇总了美联储各路重量级官员近期的言论供大家参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利率依然处于低位。如果经济不景气,则需要降低利率。取消“宽松”一词并不意味着利率路径变化。今年的短期和长期利率大幅上升。利率仍低于官员们的中性利率预估。利率需要逐渐走向正常水平。

距离中性利率水平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利率仍偏宽松。或提高利率至超过中性水平。对缩表未引发市场波动感到满意。资产负债表缩减的效果非常好。美国失业率处于20年来最低水平。

劳动参与率稳固,并高于正常水平。多个指标暗示接近全面就业。FOMC预计将看到2%的可持续通胀率。任何时候通胀都有可能高于或低于2%。通胀的预期中值非常接近2%。若通胀超过目标水平,将不会促使美联储出售资产。

紧缩周期折射了经济的强劲。油价上涨也可能推动经济增长。政策依然宽松。尽管当前新兴市场面临下行风险,但全球经济前景依然乐观。美元只是从2017年的下跌之中部分复苏而已。美国贸易关税将会导致物价上涨。担心英国硬脱欧的溢出效应。无序脱欧将损害美国的经济。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基准利率仍低于长期预估水平。结构性失业下降。通胀信号并未达到红色预警。过快加息有可能造成经济扩张期缩短。货币政策立场维持宽松。美国经济处在过去十年来最接近实现美联储就业与通胀目标的水平。

资产市场及其他金融状况的调整从可持续角度看需被纳入货币政策考量中。不会将QE排除在美联储工具箱之外。货币政策是一个“迟钝的”工具。美国在运用宏观审慎政策方面没有多少经验。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劳动参与率有上升的潜力。有理由对更高的潜在经济增长率持乐观态度。在不确定因素存在的情况下,渐进、可预测的政策是最好的。美联储的独立性对经济非常重要。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中性利率的预期并不明确。中性利率的预期同货币政策的常态化有关。中性利率是货币政策考量的一部分。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提高利率。到达中性水平后,美联储将能够应对突然性上行或下行风险。美联储尚未决定缩表的规模。明年美国的失业率将降至3.5%以下。预计就业增速将继续保持强劲。失业率处于极低水平不会令我担忧。

目前没有看到任何通胀压力。如果通胀小幅超标,不会让我感到困扰。预计通胀将上升10%或20%。新兴市场经济压力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忧患。美国的贸易政策是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另一个风险。美联储现在的货币政策已经接近正常。货币市场储备充裕是有好处的。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美联储并没有在当前利率水平情况下踩下刹车。支持渐进加息至中性利率水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缩减到3-3.5万亿美元。通胀率依然稳定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美联储应该拥有中性的货币政策立场。不准备呼吁采取限制性的货币政策。并不认为美国经济过热。

美国经济强劲,不需要来自美联储的政策支持。可能的逆风因素不会让美国经济或美联储脱离轨道。自由贸易壁垒导致物价上涨。很难说股市的大跌是美联储部分行动造成的。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是一大风险。没有迹象表明减税会促进生产力发展。商界反馈称他们开始面临关税成本。难以判断何种因素推动股市波动。股市抛售让我开始咨询企业是否留意到实体经济走势疲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长期预估值为3%。2019年底失业率将降至3.5%下方。通胀数据正以喜人的方式上升着。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存在通胀急剧上涨的风险。通胀率保持在2%左右,这取决于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增长。近期美国通胀数据良好,预计物价上行与下行风险均存在。

并未基于近期市场走低而调整政策立场。当前没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将衰退。更加接近中性政策立场。不支持去掉点阵图。接近结束“非常规”政策,接近正常化。美国经济的长期增速大约为2%。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将小幅放缓。全球经济增速正在放缓,关税摩擦增加不确定性。金融环境仍是宽松的。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我们或许尚未达成充分就业。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绝对有助于美国经济,很高兴能够达成。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美联储应渐进加息,且耐心加息至中性利率。更高的生产力能提升中性利率。可能再有2-3次加息后就能达到美联储的中性利率水平。对中性利率区间的预估为2.5%-3.5%区间末端。财政刺激措施能提高短期内的中性利率。2019年的基本情况最有可能是加息至2.75%-3%的区间。就业市场达到我有生以来最优水平。

通胀率不会偏离轨道。周期性通胀压力正在积聚。美联储正在接近2%的通胀目标。不认为美国通胀会突然大幅的上升。留意到薪资压力不断累积,但尚未传导至总体通胀。仍旧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3%,2019年将略放缓。美国经济已经或超过了充分就业。关注经济过热的迹象。美联储保持独立性是至关重要的。

应渐进达到中性政策立场。不再需要美联储来刺激美国经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可延长经济扩张。维持美联储过于宽松的政策会刺激过度行为。正在关注能源市场,更高的油价对消费者造成影响。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更高的美国利率水平不再必要。当前利率水平良好。经济中未见很多通胀压力。数据好于预期将使得美联储得以将货币政策正常化。不能推断低失业率会导致通胀。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合美国经济的。

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目前的政策利率水平将是一项合适的政策。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2.0版是一个里程碑,这向企业释放信号,贸易战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预计美联储中性利率在2.75-3%之间。如果美国债务水平不可控,利率将会上升。利率高于中性水平需要失业率降至3.5%。美联储中性政策将带来更好的平衡。美联储尚未决定结束缩表。预计失业率将在3.5%触底,之后会缓慢升至4.5%左右。

对当前的通胀水平感到非常满意。通胀涨至2.3%或2.4%问题不大。

预计2018年美国GDP增速3%。是时候回归更传统的货币政策了。2019年,货币政策将会略微收紧。为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需重新考虑新的政策框架。政策立场仍略宽松。总统对货币政策置评是不寻常的。是时候调整政策立场至少至中性了。

美联储政策略微限制性是合理的,略微限制性或意味着高于中性水平50个基点。当前金融稳、风险适中。关税永久的变化将会伤及经济增长。关税为通胀带来的影响或是温和的。成功的脱欧协议将有利于美国。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决定货币政策框架之前,美联储无法确定资产负债表的适当规模。劳动力市场可能会继续收紧。通胀目前而言仍然表现良好。未来若美国失业率进一步下滑,通胀上升的风险便增加。财政政策依旧宽松。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将推升通胀。通胀处于低位,不过相当稳定。未来几年通胀可能会上升。预计今年GDP为3%。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政策利率依旧低于中性利率。失业率维持在低位。通胀预期稳定在2%目标左右。贸易争端导致不确定性上升。美墨加协定(USMCA)对商业信心而言是积极的。

纽约联储主席戴利:就业市场实现充分就业。独立的美联储对经济恢复非常重要。股市调整是不必要的担心。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美联储预计中性利率将于2021年达到3%左右。就业数据继续让我们感到惊讶。就业数据的增长最终将放缓。预计失业率将降至3.5%。美国就业市场几乎没有闲置。美国经济虽然繁荣,但处境仍存困难。对新兴市场可能发生恶性通胀感到担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