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旗参经营者热盼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09:01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汪平 夏林 徐静)肥沃的黑土地、广袤苍翠的森林和一望无际的草原赋予美国中部威斯康星州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条件,尤其是该州花旗参有上百年的种植历史,在亚洲市场,尤其是在华人中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威斯康星州的马拉松县花旗参产量占到美国的95%以上,被誉为美国的“花旗参之都”。美国马拉松国际参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姜铭涛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作为威斯康星州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代表团成员,希望通过这个机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人参产品。

姜铭涛说,得知进口博览会的消息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就申请注册成为参展商。“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经济的一大盛事,我们不能错过,已经预定了展位”。他表示,公司将在进口博览会上集中展示旗下的花旗参礼盒、花旗参化妆品、花旗参酒、花旗参胶囊等一系列拳头产品,希望可以借此推动美国花旗参种植户和中国公司的合作。“我相信进口博览会有助于我们未来扩大对中国市场的出口。”

成立于2010年的马拉松国际参业有限公司2012年开始向中国出口产品,高峰时期,产量的一半左右都销往了中国。

统计数据显示,整个威斯康星州大约有180家花旗参农场,年产量在一百万磅(1磅约合0.45千克)左右,其中约七成花旗参出口到了中国。

柯克·鲍曼和他的弟弟克雷格·鲍曼经营的鲍曼参场是威斯康星州最大的人参农场,种植面积在600英亩(1英亩约合6.07亩)以上。

柯克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去年的产量大约是20万磅,大部分都销往了中国。我们也从本地参农那里收购了大约8万磅花旗参用于填补我们参场出口中国市场的不足。”

尽管威斯康星花旗参只占世界人参总产量的约10%,柯克说:“威斯康星花旗参质量非常好,属于比较高端的产品,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不断扩大的中国中产阶级对花旗参的需求越来越多,所以我认为花旗参市场也将继续扩大。”

柯克还说,鲍曼参场已经在上海设立了办公室,以在中国进行品牌营销和推广。

除了花旗参,威斯康星州生产的奶酪也非常出名。威斯康星州官员表示,考虑到中国的市场规模和人们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平,他们的奶酪和蔓越莓也将瞄准中国市场。

威斯康星州农业部国际贸易代表珍妮弗·陆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将率团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能了解博览会的运作,从中学习经验。

威斯康星州奶酪协会主席约翰·乌姆赫弗对新华社记者说,中美两国之间互相学习和增进了解十分重要,“美国商人正在了解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中国也得了解美国市场能提供什么,所以我们要参加进口博览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