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议长:议会临时休会将导致严重后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08:5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28日在给总统西里塞纳的一封信中说,议会临时休会至11月16日将给国家带来严重后果。

贾亚苏里亚说:“我有责任提醒您,按照惯例,(宣布)议会临时休会需要与议长协商。”

此外,贾亚苏里亚还在信中要求西里塞纳保证“前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的合法权利。贾亚苏里亚说:“我收到了要求保护维克勒马辛哈合法权利和特权的请求,我认为这是一个民主且合理的请求。我也请您考虑这个请求。”

西里塞纳27日签署公报宣布,议会将临时休会至11月16日。维克勒马辛哈当天敦促议长贾亚苏里亚尽快召开议会,以证明自己在议会中拥有绝对多数席位的支持。

由西里塞纳领导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26日宣布退出与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统一国民党共同组成的联合政府。随后,西里塞纳解除维克勒马辛哈总理职务,并宣布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就任新一任总理。

维克勒马辛哈26日晚间得知被解除职务后表示,他不会卸任总理一职,总理变更必须通过议会投票,并强调目前统一国民党在议会中占有多数席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