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举办投资对话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7日11:09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革平)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比卢中企协)26日在布鲁塞尔举办投资对话会。比利时布鲁塞尔、瓦隆以及弗拉芒三个大区投资总署官员与中企代表就打造优良投资环境,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中比投资经贸往来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瓦隆大区外贸与投资总署海外市场首席运营官康蓬年介绍了比利时的投资优势,包括独特的地理位置、低廉的租金、优秀的大学、掌握多国语言的高素质劳动力等。他表示,中国捍卫多边主义的立场、“一带一路”倡议等都将为中国与瓦隆、比利时以及欧洲合作提供广阔的空间。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郭建军在对话会上说:“在比利时的中资企业虽然数量不多,但质量很高。2018年,中企协会员单位所有员工中84%为当地员工,为解决当地就业作出了显著贡献,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比卢中企协秘书处当天公布的《2018年比利时中资企业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在比中资企业普遍看好比利时的营商环境,但它们也面临着缴税负担较重、劳工成本较高、不熟悉当地法律法规、不了解投资优惠政策等问题。

比卢中企协会长何立勤表示,希望对话会能促进会员企业对比利时投资环境的了解,也能让各大区政府更好地了解中资企业的诉求,共同促进中比合作。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目前拥有22家会员企业,涉及的行业包括国际贸易、交通运输、仓储、银行金融、酒店业、技术研发和制造业等。截至2017年,比卢中企协会员企业对比利时投资额累计超过18亿欧元,促进了比利时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