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科技企业看好亚洲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6日16:19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金晶)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金融市场呈现出巨大发展潜力,在金融科技应用方面也逐渐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吸引众多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前去寻找投资与合作机会。

日前,总部位于伦敦的金融科技公司埃尔皮斯投资公司携其打造的、由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的金融资产管理平台,前往中国香港进行项目路演并物色合作伙伴。

这家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安德烈亚·弗兰奇希告诉记者,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科技市场之一,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潜力巨大,英国企业对于拓展这一地区市场抱有很大信心,颇具动力。

谈及人工智能在金融资产管理中的作用,弗兰奇希说,它可以处理人脑无法完成的大量数据分析,自动实时更新信息,更准确地预估市场起伏。公司希望基于其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效率、低成本科学管理方式能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带来新的生机。

另一家位于伦敦、致力于打造加密资产线上管理平台的斯蒂普斯金融科技公司也于近日宣布在香港设立办事处,管理亚洲市场业务。

这家公司负责人表示,全球金融科技企业、特别是涉足区块链和加密资产类业务的企业将香港视为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在香港开设办事处将为公司开创一个新时代,希望能借此推动当地乃至整个亚太区域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

观察人士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正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企业开展投资合作的最佳目的地之一。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金融科技应用率在世界上已经位居前列。

“我们已经确定了积极开拓亚洲市场的长期目标,希望利用亚洲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以及活跃的金融市场,为我们的资产管理平台吸引更多投资者用户。”弗兰奇希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