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和松下联合推出智能餐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6日09:47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北京瀛海智能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25日在东京宣布,中国火锅连锁企业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日本松下电器公司联合打造的智能餐厅将于28日在北京开张。

瀛海智能是海底捞与松下合资组建的子公司。据公司总经理山下纯介绍,这家智能餐厅依托松下的机器人技术和图像识别技术等,实现了后厨的全自动化运作。顾客用平板电脑等终端点餐后,自动菜品仓库能够自动组合盛放菜品的盘子,并将它们装入托盘。

据介绍,自动菜品仓库的低温状态可有效确保食品卫生,同时,自动化的配膳可消除人为的操作错误。系统还能读取盘子上的标签信息,准确管理菜品的种类、装盘时刻、保质期等数据,保证食品安全。

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以日本企业为代表的机械化管理和自动化生产,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并广泛应用,相信和松下的合作能够利用新技术改变餐饮行业的成本结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