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电动巴士交付尼泊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4日10:23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盛平)在23日举行的尼泊尔“电动出行国家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5台中国产比亚迪电动巴士正式交付尼方,标志着该国拥有了第一个电动巴士车队。

尼泊尔总理奥利和数名内阁部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奥利表示,尼泊尔未来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相信中国产的电动汽车能够促进尼泊尔推广绿色出行。

据了解,2017年,在亚洲开发银行资金的支持下,尼泊尔为该国迄今最大的电动车项目进行招标,比亚迪顺利中标,负责向尼方提供5台电动巴士和11台电动乘用车。

首批交付尼方的5台电动巴士先期将交由首都加德满都的公交公司运营,待目前在建的蓝毗尼佛祖机场完工并投入使用后,它们将作为往返于蓝毗尼景区与机场之间的公交巴士。

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表示,加德满都谷地等旅游地区的空气污染状况愈发严重,需要更多的电动汽车减少污染,改善当地空气质量。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帆表示,希望中国的电动汽车为尼泊尔清洁能源时代的到来作出更多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