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gpi即时跨境支付功能成功测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1日11:36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21日宣布,其新支付平台gpi(global payments innovation)的即时跨境支付功能已成功测试,涉及澳大利亚、中国、泰国和新加坡的12家参与测试银行。

该测试表明,通过在国内实时系统中启用gpi,即使涉及国内结算和非gpi银行,也可以立即实现付款。

自2017年上线以来,SWIFT gpi已经消除了跨境支付中遇到的许多常见问题。50%的gpi付款在30分钟内可记入最终受益人账户,其中许多在几秒钟内记入。gpi银行中一项最快的支付案例为:从一家新加坡的gpi银行账户,在9秒内记入一家澳大利亚gpi银行账户。实际上,这已经可算作实时跨境支付。

但当支付链中涉及多家银行,并且接收国的银行需要清算时,由于当地清算系统的运营时间有限,国内支付有时会延迟。

而随着通常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运营的实时支付系统的出现,则有机会消除这些摩擦,并确保其中许多付款可以在几秒而不是几小时内存入。 

澳大利亚国内即时支付系统新支付平台(NPP)的首次亮相,使SWIFT和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和泰国的银行能够研究在NPP中启用gpi服务的可行性,并探讨如何将使这些跨境支付加快。

该测试通过将gpi成员的服务整合并激活国内即时支付系统,以论证gpi体验是否可以更深入地扩展到国内市场,甚至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测试证实,SWIFT gpi“数秒到达”的体验,确实可以通过国内实时支付系统无缝扩展到所有NPP启用的银行账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