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举行中国进博会中委企业家见面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1日10:58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委内瑞拉政府19日在加拉加斯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委企业家见面会。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进博会对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深化中委经贸合作的积极意义。

马杜罗在讲话中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构建公正平衡的国际贸易关系的重要一步。委政府完全赞同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支持各国在平等互利、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

“委中两国已经在能源、科技、金融领域合作上取得成功,下一步一定会在经贸领域取得更大成功。”马杜罗说。他要求在场的近两百家当地企业抓住中国进博会机遇,满足中国对优质产品进口的需求。

委内瑞拉贸易和国际投资部长约马娜·科泰奇在发言中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这是委内瑞拉提振国内各行业生产、满足中国对进口商品和服务巨大需求的重要机遇。“这与委内瑞拉政府目前正在推进的经济恢复和繁荣计划是完全相符的。”她说。

科泰奇说,目前委方已有185家国有和私营企业确认参会,除传统的石油矿产外,委内瑞拉优质的农副产品、水产品对中国有较大出口潜力,“特别是海参、大虾、带鱼等中国热销产品”。

她说,委内瑞拉很幸运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将有助于提升委国内的生产力并推动各产业现代化。

委副总统罗德里格斯、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临时代办邢文聚、委赴华参会企业和中方在委企业代表等出席了见面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