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亚太交易所推出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9日15:51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亚太交易所19日正式推出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的代码为UC,报价单位为离岸人民币/美元。产品通过由近到远的“4个周度合约+3个月度合约+3个季度合约”方式,为客户解决不同期限的精准套期保值需求。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董事长陈惠华表示,该产品的推出将加强新加坡作为重要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是亚太交易所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资料显示,新产品具有流动性好、交割便捷、资金占用量小、交割成本低等特点。它的推出顺应了人民币国际化趋势,满足了全球投资者对人民币日益增长的风险管理需求与投资需求,丰富了人民币应用场景,将为全球的人民币投资创造新的市场机会。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今年2月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设立,是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自主创办的国际化交易所。亚太交易所致力于打造大宗商品的亚洲价格基准,其业务范围涵盖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包括农产品、能源、金属、汇率、利率、股票指数、债券等的期货与期权交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