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经委会将今年拉美经济增速下调至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9日14:58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沛 党琦)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17日发布公告,将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由8月预测的1.5%下调至1.3%,同时预计明年该地区经济增速为1.8%。

公告预计今年南美洲经济增速仅为0.7%,明年增速升至1.6%;中美洲地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3.2%和3.3%;墨西哥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2.2%和2.3%;加勒比地区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1.9%和2.1%。

多米尼加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预计今明两年经济将分别增长5.6%和5.3%。巴拿马紧随其后,今明两年增长预期为4.8%和5.3%。

拉美第一大国巴西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1.4%和2.1%,智利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3.9%和3.3%。而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经济将出现下滑,阿根廷今明两年分别下滑2.8%和1.8%,委内瑞拉将出现15%和8%的大幅萎缩。

拉加经委会表示,受当前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2019年拉美地区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等因素影响,内需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重要。拉加经委会呼吁拉美国家扩大投资并增加消费,从而拉动内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