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

汇通网2018年10月18日10:28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7日)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12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49万桶至4.164亿桶,预期增加90.9万桶,前值增加598.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1.60万桶,前值减少95.10万桶,预期减少57.5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82.70万桶,前值减少266.60万桶,预期减少106.30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177.60万桶,前值增加235.9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61.5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21.8万桶/日。

自上周油价大跌以来,本周油价走势相对清淡。尽管近日受美沙关系恶化的影响,美油短时间出现一波反弹,但是涨幅仍相对有限。

这是因为随着伊朗原油产量的不断下降以及冬季需求高峰的来临,市场的供给缺口正在逐步的扩大,这促使美国不得不寻求OPEC增产以弥补产量的不足。

事实上,受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影响,美国的汽油价格一度收至3美元/加仑,而汽油价格的上涨又一定程度上会反映在物价上,从而对美国的薪资和消费水平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油价的不断上涨正使的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面临不利的局面。

因此即使美国威胁称如果沙特与苏哈吉失踪有联系,美国将会对沙特施加制裁,但是这可能只是一个空头支票,最终落实的可能性不大。相反,美国可能会借这个机会进一步要求沙特增产,从而给油市降温。因此在有进一步的消息推动前,市场更可能持有观望的态度。

中东和欧洲多国仍在进行伊朗原油进口

尽管此前数据显示,随着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伊朗的原油出口下降了39%,即使国际油价供应趋紧的状况在加剧,但是美国驻伊朗特使胡克表示,目标依然是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降至零,这使得市场担忧伊朗的原油产量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尽管借助追踪油轮数据等方式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为至少250万桶,5月后逐渐下降,9月日均原油出口量为大约160万桶。同时据报道,现阶段开往欧洲的油轮没有运载伊朗原油。

但是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石油业人士透露,意大利仍在进口伊朗原油;除意大利,土耳其、印度和中东多国等仍在进口伊朗原油。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温伯格认定,伊朗原油出口量下降是导致油价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的一大原因,但是美方11月4日恢复对伊朗制裁,对原油市场没有负面影响,因为原油市场供应充足,供需平衡。

两机构预测原油需求前景减弱

不过相较于原油供应,市场的焦点正转向原油的需求上来。此前两家备受关注的预测机构表示,全球石油库存充足,需求前景正在减弱。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五发布的月度报告称,市场“目前看来供应充足”,并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全球需求增长的预测。

IEA表示,由于经济前景转弱、贸易担忧、油价上涨以及数据的修正,预计未来原油需求将会走弱,且供应充足的结论。上周四,OPEC也做出了类似的评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