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希望英国脱欧后仍是欧盟密切伙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8日09:12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发表声明,希望英国脱欧后,仍是欧盟的密切伙伴。她对英国有序脱欧仍抱乐观态度。

默克尔当天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政府声明,介绍了即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和亚欧首脑会议情况及德国立场。

就英国脱欧问题,默克尔表示,90%的谈判工作已经完成。在谈判中,欧盟和英国正相向而行,目前谈判最核心的问题是有关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之间的陆上边界问题。

默克尔说,她希望脱欧后的英国仍是欧盟的密切伙伴,但必须清楚界定这种伙伴关系与欧盟成员国身份的差别。

默克尔说,德国已就英国脱欧的所有可能性做好了准备,包括没有明确协议的“硬脱欧”。

欧盟峰会将于17日和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英国脱欧、欧盟改革和移民问题将是峰会讨论重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