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表示俄不会被动等待欧洲委员会除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7日14:29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俄不会被动等待欧洲委员会将俄罗斯除名。

拉夫罗夫17日在接受欧洲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对俄罗斯来说,参加欧洲委员会的重要性要小于欧洲国家,如果欧洲委员会提出有关开除俄罗斯的问题,俄将退出欧洲委员会。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参加欧洲委员会的初衷,是认为欧洲委员会能够在全欧洲创建一个通用的法律人文空间,但现在这个空间正遭到破坏。妄图剥夺俄与其他成员国享有平等权利的行为就是体现。

拉夫罗夫说,欧洲委员会一些成员国的某些政治势力破坏该委员会宪章的行为不能容忍,希望其他成员国有勇气站出来表示反对。

欧洲委员会是一个全欧范围的组织。俄罗斯于1996年加入该组织。2014年4月,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通过决议,以克里米亚问题为由取消了俄罗斯的投票权等。俄多次要求恢复俄在该组织的一切合法权利。2017年9月,俄停止向欧洲委员会缴纳会费。欧洲委员会指出,如果俄不在2019年年中前恢复缴纳会费,俄罗斯可能会被开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