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升级对美联储的攻击:自己最大的威胁就是美联储

FX1682018年10月17日10:16分类: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10月16日)升级了对美联储的攻击,称这是“我最大的威胁”。

特朗普称,他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美联储,因为美联储当前加息速度过快。在他所提名的诸多美联储官员中,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他对另外几人“并不是那么满意”。美联储是独立的,他不会与他们直接对话。

“因为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太快,而且是独立的,所以我不跟他说话,但我对他所做的事情不满意,因为他的行动太快了。因为你看下最新通胀数据,它们非常低,”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采访时表示。

特朗普多次抨击美联储,称美联储已经“疯了”,并将上周的股市大幅下跌归咎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宣称他对鲍威尔继续加息的决定感到“不高兴”。

“我不是在责怪任何人,我把他放在那里,”特朗普这样评价鲍威尔。“也许这是对的,也许是错的。但我把他放在那里。”

尽管特朗普一再表示,他相信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犯了一个错误”,但他表示,他“不会解雇”鲍威尔。特朗普在10月11日的一次采访中说,他对鲍威尔的决定“感到失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