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秘书长:主要产油国必须增加投资从而提升备用产能水平

FX1682018年10月17日10:13分类:欧佩克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二(10月16日)发表讲话称,由于全球原油备用产能正在萎缩,希望主要产油国增加投资,从而提升产能水平满足未来的原油需求。

国际油价今年以来因美国重启伊朗制裁而强劲反弹,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本月初触及四年新高86.74美元/桶,即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

巴尔金都指出,全球原油行业在2040年前需要大约11万亿美元的投资才能满足未来原油需求,近期类似于印度这样的能源进口依赖国已经表达出对未来原油供应的担忧情绪。

OPEC在9月的报告中指出,至204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加1450万桶/日增长至1.117亿桶/日。

作为OPEC的实际领导国,沙特是目前唯一拥有足够备用产能的主要生产国,该国计划在未来数年内投资200亿美元,用以增加其备用产能。

巴尔金都警告称,虽然原油市场目前基本达到供需平衡,但仍需小心2019年再度出现供应过剩的局面。

OPEC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其中不包括美国,在6月同意将减产执行率控制在100%,但由于之后委内瑞拉和其他产油国的供应下滑,减产执行率再度回升至160%上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