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理事会成员国呼吁减少煤炭污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4日14:35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骥志 报道员徐谦)北极理事会各成员国环境部长在日前结束的第二届北极生物多样性大会上一致呼吁,煤炭污染是加速气候变暖与北极冰川融化的重要原因之一,各国应努力采取措施,减少煤炭使用及排放。

芬兰环境部长基莫·蒂利凯宁指出,北极平均升温速度比全球其他地区快两到三倍,因此煤炭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的影响也更明显。芬兰已开始采取相关减排措施,包括在海运中使用清洁燃料,加快电力生产设施现代化等。

丹麦环境大臣雅各布·埃勒曼—延森表示,丹麦政府鼓励更新家用炉灶,并禁止使用超过20年的老旧灶具,以减少家庭碳排放污染源。挪威环境大臣奥拉·埃尔韦斯蒂恩也宣布,挪威将于2022年禁止使用化石燃料供暖。

第二届北极生物多样性大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芬兰北部城市罗瓦涅米举行,来自26个国家的450名科学家就保护北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等议题进行了探讨。美国、俄罗斯、加拿大、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和冰岛这8个北极理事会成员国的环境部长、北极地区原住民组织以及北极理事会观察员国的代表出席了会议。芬兰是北极理事会现任轮值主席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