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意大利考虑引入中国航空公司参股意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3日10:02分类: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占杰)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12日报道说,意大利政府正在设法拯救陷入困境的意大利航空公司,其中包括考虑引入一家中国航空公司或美国航空公司作为重要国际合伙伙伴。

该报在头版刊登了对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长迪马约的采访。迪马约说,政府计划设立一个资本额在15亿欧元至20亿欧元之间的新航空公司取代意大利航空,新公司的股东由三方面组成:意大利政府、意大利国有的意大利国家铁路公司以及“一个重要的国际行业合作伙伴”。

迪马约说:“我(对此)既不证实也不否认。这适用于中国人,也适用于美国人。但我们对这个方案很有兴趣,它可能给意大利航空带来转机。”

意大利航空2017年5月份因出现大约30亿欧元的债务宣告破产,此后靠意大利前政府提供的9亿欧元过渡性贷款维持运营。该公司称,今年6月份,公司的客运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6%。今年10月31日是潜在投资者表达意向的截止日期。

在去年宣布破产前,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曾于2014年购买了意大利航空49%的股份,另外51%的股份由裕信银行(UniCredit)和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等意大利股东持有。但低价航空公司的激烈竞争使意航经营困难。 

意大利航空成立于1946年,次年实现首航。目前该公司有120架飞机(其中25架为长程飞机),员工约1万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