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截至10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增超预期

汇通网2018年10月12日13:23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1日)23:0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5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98.70万桶至4.1亿桶,预期增加217.33万桶,前值增加797.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95.10万桶,前值减少45.9万桶,预期减少14.47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66.60万桶,前值减少175.0万桶,预期减少195.17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235.90万桶,前值增加169.9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周四凌晨API原油库存录得2017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且OPEC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令油价跌幅进一步扩大,晚间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和库欣原油库存皆录得大幅增加,美国原油产量也继续增加,美油承压短线快速走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39.7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56.8万桶/日。

API原油库存创20个月以来最大增幅施压油价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1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975万桶,为20个月来最大增幅,预期增加264.7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35万桶,预期为减少16.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353万桶,预期为减少188.2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15.5万桶/日至820万桶/日。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而本周数据同样显示API原油库存猛增975万桶(远超增加250万桶的预期),原油库存大增施压美油进一步跌至73美元下方。

尽管上周因伊朗原油产量下降,EIA数据不佳未能撼动油价的涨势。不过随着沙特和俄罗斯发声将开始大幅提高原油产量,市场对于伊朗供给不足的担忧开始有所消化。因此本周API原油库存创20个月来最大增幅无疑对油价形成重压。

此外随着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贸易战将损及全球增长,美股失血800点,加剧了市场对于经济前景以及原油需求的担忧,加上中美贸易存在进一步发酵的风险,油价出现了大幅的回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