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KKR将购菲律宾公司 为菲科技企业所获最大投资

参考消息网2018年10月10日15:17分类:亚太其他

英媒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 & Co (KKR.N)和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10月4日表示,将收购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PLDT)(TEL.PS)的金融科技子公司少数股权。

据路透社马尼拉10月4日报道,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菲律宾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支付和网上购物等数字服务。

PLDT在声明中称,KKR和腾讯控股将收购Voyager Innovations共计价值最多1.75亿美元的新股,成为该公司的少数股东。

PLDT表示,该交易是菲律宾科技企业迄今获得的最大规模投资。PLDT仍将是Voyager的多数股权股东。去年,Voyager在菲律宾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Globe Fintech Innovations Inc获得蚂蚁金服的投资。

报道称,Voyager通过其电子钱包、数字支付和汇款子公司向数百万菲律宾人提供数字和金融服务。

另据美国商业资讯(BUSINESS WIRE)网站10月4日报道,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腾讯公司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切尔(James Mitchell)表示:“腾讯很高兴投资Voyager Innovations这家菲律宾移动支付服务公司, 以推动金融服务的提升。”

报道称,Voyager Innovation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奥兰多·B·韦阿(Orlando B. Vea)说:“这不仅是Voyager的分水岭,也是菲律宾的分水岭。通过KKR和腾讯的投资,我们将在中国的数字应用和金融普惠方面触发一个转折点。”

PLDT是菲律宾主要的电信供应商,通过其主要业务——固网和无线——为菲律宾最广泛的光纤骨干网和固网以及移动网络提供广泛的电信服务。PLDT在菲律宾证券交易所上市,其美国存托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PLDT是菲律宾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