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投资论坛将聚焦可持续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0日14:51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凌馨)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主办的2018世界投资论坛将于本月22日至26日在日内瓦举行。本次论坛将聚焦如何通过改善全球投资政策和环境,以促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投资论坛是在全球范围内就投资领域出现的关键议题寻求共识的多边平台。目前全球投资领域正面临多重挑战,其中包括面向新一轮工业革命和经济数字化的挑战,全球多边主义和多边合作根基遭受侵蚀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涉及领域面临投资短缺等问题和挑战。

2015年9月,联合国193个会员国通过了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旨在消除贫困、消除饥饿、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可持续发展等。

贸发会议警告,全球投资放缓趋势正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构成挑战。今年6月发布的《2018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额大幅下滑,较前一年下降了23%。报告同时预计,2018年全球投资增长势头仍将十分脆弱。

詹晓宁强调,为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除了必须加大私营资本对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与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的投资力度外,还需要保证全球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能够参与分享这些资本带来的产品和服务。

据贸发会议介绍,来自16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与会者,包括多国领导人、部长级代表以及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将参加本届论坛期间举办的约60场活动。

世界投资论坛始创于2008年,每两年召开一次,2010年该论坛在厦门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