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任命央行“新掌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0日14:17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文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宣布,任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阿米尔·亚龙为下一任以色列银行(央行)行长。

内塔尼亚胡当天与以色列财政部长摩西·卡隆在耶路撒冷举行新闻发布会。内塔尼亚胡在发布会上表示,以色列央行行长必须是“独立的”,拥有出色的能力和顶级专业水准。

据悉,亚龙出生于以色列,现年54岁,是全球多家知名大学的客座研究员,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和以色列银行等机构的客座研究员。

卡隆表示,以色列央行行长的人选必须具备解决未来问题的能力,而亚龙是最合适的人选。国家各个机构的负责人必须紧密合作应对经济挑战。

现任以色列央行行长卡尔尼特·弗卢格将于今年11月完成5年任期后正式卸任。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弗卢格在任期间多次与卡隆发生观点“冲突”,前者主张提高税收,并反对后者推行的廉价住房计划。(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