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为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9日11:2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白宫8日傍晚为新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活动,前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主持仪式,其他现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的家人等一同见证。卡瓦诺随后发表讲话说,联邦最高法院是一个团队,自己将永远是一名团队型选手。

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以50票赞成、4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特朗普对卡瓦诺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当天晚些时候,卡瓦诺在联邦最高法院宣誓就职。

特朗普7月宣布提名卡瓦诺出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接替将退休的肯尼迪。过去数月,围绕卡瓦诺提名确认的剧烈争议和尖锐的党派对立,牵动美国各界。

在美国法律体制中,联邦最高法院通常是包括美国宪法在内的联邦法律的最终解释者,其判例对美国社会有着重要影响。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共有9个大法官席位。保守派立场明显的卡瓦诺就任后,联邦最高法院中保守派和自由派分占5席和4席。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内,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将由保守派占据上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