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结果提振 巴西股市汇市双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9日10:41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本周一是巴西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总体来看市场走势强劲。圣保罗博维斯帕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9%,收于86186.25,当天一度触及87333点,接近历史高点。而雷亚尔兑美元延续上周五的升势大涨约2.3%,截至发稿时1美元兑3.76雷亚尔。

分析人士认为,巴西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结果揭晓,受总统候选人政策倾向提振,巴西主要国有企业股票涨势拉动博维斯帕指数走强,同时外国投资者看好巴西市场推动雷亚尔兑美元持续升值。

据巴西最高选举法院7日最终公布的结果显示,巴西社会自由党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获得46%的选票,位列第一。巴西劳工党总统候选人阿达位居其后,赢得29.3%的选票。

博尔索纳罗的经济顾问保罗·格德斯此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巴西政府财政赤字高企,养老金制度急需改革。大力推行国有企业私有化是减少政府债务的重要手段之一。阿达的经济顾问吉列尔梅 · 梅洛也对媒体表示并不反对国有企业私有化,只是需要对私有化的企业加强甄别。

因此受第一轮投票结果提振,巴西主要国有企业股票大幅上涨。截至发稿时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大涨16.75%;国有银行巴西银行上涨10.32%,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股票大涨8.93%。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教授夏华声表示,从当天巴西股票市场板块变动来看,国有企业股票表现亮眼。主要原因是总统候选人推崇国有企业私有化、养老金制度改革的政策倾向对市场刺激明显。

夏华声分析认为,从外围市场来看,欧洲市场交易的新兴市场ETF基金涨幅超过6%,巴西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呈下行趋势,意味着外国投资者对巴西市场看好,未来将有更多的资金进入。因此在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下跌时,雷亚尔却逆势上涨。

巴西私营投资银行伊塔乌银此前报告表示,维持2018年和2019年底雷亚尔兑美元约为3.90的预测。尽管近期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出现稳定的趋势,但仍然容易受国内和国际政治及经济因素影响的影响而产生波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