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总统称将重点发展出口导向型工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6日14:2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5日在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发展出口导向型工业是今后哈萨克斯坦经济政策的核心内容。

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在议会发表国情咨文,阐述了哈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以及为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并实现经济现代化需要完成的各项任务。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政府应该将重点放在支持出口导向型的加工企业,积极推动哈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哈政府需要帮助本国企业,让他们有能力生产目前进口的各种消费品。这不仅能够实现普通消费品的进口替代,而且能扩大这些消费品的出口潜力。纳扎尔巴耶夫要求哈政府在未来三年拨款5000亿坚戈(约合13.7亿美元)来支持加工业发展并推动非原料产品的出口。

纳扎尔巴耶夫还强调了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他说,2014年哈政府开始实施“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其主要目的就是改善全国交通基础设施。从2015年到现在,哈全国完成了2400公里的道路建设和翻修工作。到2020年,还将继续建设和翻修4600公里的道路。届时一级道路将覆盖全国各地,这将给哈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