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增产

汇通网2018年10月05日11:12分类:亚太其他

周四油价大幅下挫,主要原因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可能增加,消除了最近因美国的制裁而失去的伊朗原油供应所带来的影响;在前一交易日价格达到四年高点后,油价出现了获利回吐。

如果大量石油供应受到11月4日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影响,沙特阿拉伯将是唯一拥有大量闲置产能的石油生产国。

据周三报道,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在9月份达成了一项私人协议,以提高石油产量,随后与包括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在内的其他产油国进行了磋商。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四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能够将石油日产量提高至130万桶,但没有任何信号表明他们将要这样做。

沙特计划投资200亿美元,以维持并可能扩大其闲置石油生产能力,目前的最大可持续产能为每日1200万桶。

高油价开始给经济、需求带来压力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表示,油价升至逾85美元,以及对全球贸易的担忧,正给新兴经济体带来沉重压力。

两家当地电视台援引印度交通部长加德卡里的话说,印度正面临一场“经济危机”,因为印度需要进口大量的石油。

印度每天进口逾400万桶石油,是伊朗原油的最大买家之一,并因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而蒙受受损。

油价创下四年来最高水平,加上美元走强,对需求的影响开始显现。

PVM原油策略师Tamas Varga表示,“我们最近认为,要达到100美元的市场价格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仍然坚持这一观点,但有时更有意义的是在涨势上设定一个时间而不是一个价格限制。”

他说:“大约在11月底,我们将有一个很好的想法,即要看伊朗的第二轮被制裁将损失多少桶供应。到那时,所有看涨的信号都将出现在市场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