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测越南经济今年增长6.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5日08:43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迪 陶军)世界银行(世行)最新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经济报告更新版预计,2018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6.8%,高于世行4月预测的6.5%。

报告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和国内改革的推动下,越南经济继续表现良好,强劲的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并促使收入增加,带来福利和减贫领域的进步。

报告同时指出,虽然短期经济前景向好,但越南仍面临内外部风险和长期挑战,包括全球金融波动、保护主义抬头和国内银行领域脆弱性、公共债务增加等。

报告预测,2019年越南GDP增速将放缓至6.6%,2020年将为6.5%。

越南国家统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9个月该国GDP增长6.98%。越南政府今年1月曾表示,2018年将努力实现6.7%的经济增长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