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和软银宣布成立出行服务合资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5日08:40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华义)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软银公司4日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一家致力于提供新型出行服务的公司。

新成立的公司将依靠丰田构建的出行服务平台和软银的物联网平台,向用户提供最符合需求的出行服务。

公司初期资本金为2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未来将增至100亿日元,软银和丰田出资比例分别为50.25%和49.75%。公司服务涉及按需出行服务、数据分析服务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当天表示,汽车业正迎来百年一遇的大变革时代,要把丰田从一家汽车生产商扩展为同时提供与出行相关服务的移动公司。为此,与软银的合作十分必要。

业界普遍认为,下一代车辆有四大支柱技术,即互联性、自动驾驶、共享以及电动化,而IT技术则是四大支柱技术的核心。因此,传统汽车生产商和IT企业跨行业联合已成为趋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