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美若对进口汽车加税将重创韩国汽车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2日16:20分类:韩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孙一然)韩国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如果对进口汽车和零配件征收高额关税,韩国汽车行业将受到严重冲击。

韩国媒体2日援引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发布的《美国对汽车征收高关税对主要国家影响》报告报道,如果美国对进口汽车和零配件加征25%的关税,韩国对美汽车产品出口量估测将减少22.7%,日本汽车和德国汽车对美出口量将分别减少21.3%和21%。

韩国贸易协会研究人员认为,由于韩国对美出口汽车的利润率与其他国家汽车行业相比较低,美国加征关税后对韩国汽车销售价格的影响更大。

报告认为,美国如果征收高额关税,将对生产、出口和就业环节等整个韩国汽车产业产生严重影响。韩国去年对美整车和零配件出口额约240亿美元,占韩国对美出口总额的33.7%以及国内生产总值的1.6%。

美国特朗普政府拟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并就进口汽车及零部件是否损害国家安全启动调查。目前,这项调查仍在进行当中,美国国内及国际社会对此的反对一直有增无减。

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1日对韩国媒体表示,美国如果对进口韩国汽车征收高额关税将是不合常理的举动,韩方难以理解。这名官员说,目前美国市场上销售的韩国汽车有近半数是在美国本土生产,有助于在美国创造就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