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工业园正式开通海关清关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2日14:4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忠杰 李佳)位于中白工业园内的海关清关站10月1日正式开通,站内白方海关人员开始为各类货物办理清关服务,标志着这一“一带一路”沿线的重点工程不断务实推进。

白俄罗斯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舍伊曼当天在海关清关站开通仪式上说,白俄罗斯是中国在欧洲地区稳定可靠的合作伙伴,发展洲际运输通道、完善物流基础设施是白方的优先任务。海关清关站的开通进一步表明,白俄罗斯愿意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交通、物流和基础设施等服务。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说,海关清关站正式投入运营优化了中白工业园的投资环境,提高了园区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配套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充分体现出白俄罗斯政府对支持办好中白工业园的坚定决心和务实精神。

中白工业园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重要合作项目。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质性开发以来,工业园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已吸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美国、德国、奥地利、立陶宛和以色列等国的37家企业入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