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专家学者呼吁以开放包容姿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2日11:38分类: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洁)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所和东方国际协会1日在罗马联合主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500天后的成果与展望国际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呼吁南欧国家抓住机遇、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意大利前总理真蒂洛尼、意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费罗奇、东方国际协会主席马拉齐、希腊前环境部长帕帕康斯坦丁努和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等在发言中提到,“一带一路”是推动连接欧亚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国际性倡议,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国际投资与合作平台,有关成果已初步显现。作为欧盟在地中海的重要门户,意大利和其他南欧国家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具有自然优势,各方应抓住机遇,摒弃意识形态偏见,以更加开放包容姿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发表演讲时说,经过5年实践,“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愿景转化为现实行动,取得重大进展。去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279项成果中,截至目前已有265项已经完成或转为常态工作,落实率高达95%。

李瑞宇说,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已进入国际话语体系,写入联合国大会、二十国集团等重要国际机制成果文件。“一带一路”开放包容,已对接多国发展战略。中国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4.4万个就业岗位。中国与沿线国家积极开展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为沿线国家培育大量人才。

来自意大利政府、学术界、企业和媒体代表约150人参加了当日的研讨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