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经济体需求减少 巴西9月份制造业PMI降至5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2日11:05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全球咨询机构IHS Markit1日发布报告称,巴西9月份制造业PMI从8月份的51.1降至50.9,但仍高于荣枯线。报告表示,美元走强导致成本压力加剧,叠加新兴经济体减少了对巴西工业产品的需求,导致9月份该行业增长放缓。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9月新出口业务创下了自2017年1月以来下降幅度最大纪录。报告显示新兴市场困境影响了销量。IHS Markit经济分析师保罗·史密斯表示,虽然新订单的增长有所改善,但新兴市场尤其是邻国阿根廷的经济困境导致出口销售显著下降。

此外还有成本问题的困扰,特别是由于投入价格上涨,部分公司连续第二个月裁员。受雷亚尔兑美元贬值影响,今年9月是自2006年2月调查开始以来投入价格增幅最大的月份。史密斯补充表示,投入价格上涨是值得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强势美元继续给行业带来成本压力。据巴西央行1日发布的焦点报告显示,金融机构对今年的通胀预期已从4.28%上升至4.30%。

报告显示,制造业未来的信心指数上升至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71%的受访者预计未来由于需求和销售额增加,行业运营状况将继续好转。

不过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同日发布的商业信心指数并不乐观,9月份下跌1.9点,达到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调查领域包括工业、服务业、贸易和建筑业,已连续第六个月下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