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共商改善中国公民旅游安全环境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1日08:50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国庆黄金周前夕,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与土耳其有关方面在土旅游胜地卡帕多基亚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进一步改善中国公民旅游安全环境。

在28日举行的联席会议上,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表示,中国游客来土旅游是中土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支持并鼓励更多的中国游客参访土耳其。同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游客海外安全和权益维护工作。中方愿与土方一道推进安全保护机制建设,切实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和权益。

卡帕多基亚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中部,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每年吸引大批中国游客到此观光。近两年,中国游客参与热气球、全地形车等高风险项目的伤亡事故偶有发生。

在联席会议上,中国使馆结合本国公民旅游领保案,指出个别旅游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经营不够规范等现象,向土方提出了八条措施建议,包括建立中国游客安全联席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旅游景区和旅游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设立中文标示或警示标志;加大对有关旅游公司规范化管理力度;积极推动建立游客安全保险理赔机制等。

卡帕多基亚景区所在的内夫谢希尔省代省长索莱伊表示,将认真分析研究中方所提出的问题,积极落实相关措施建议,在卡帕多基亚成立中国游客安全事务联络处,指派专人负责中国游客安全事件的处置和救助工作,建立景区与中国使馆领事部间的联系热线。索莱伊说,卡帕多基亚将努力打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让中国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联席会议后,郁红阳及使馆工作人员走访了中国游客较为集中的景点、中餐馆、酒店,开展领保安全宣传,发放中国大使馆编印的《中国公民安全文明土耳其行》手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