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大学举行“孔子学院日”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14:2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群 李德萍)2018年“孔子学院日”暨中秋节和拉脱维亚独立100周年庆典29日在拉脱维亚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中拉两国各界以及拉脱维亚大中学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尚劝余和拉方院长贝德高致辞说,今天活动的主题是“中拉一家亲”,两国朋友欢聚一堂,亲如一家。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拉大孔院越办越好,取得更大成就。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孙应来发表致辞,对孔院日表示祝贺并向来宾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他说,和而不同,民心相通,希望随着中拉两国合作的发展深入,两国年轻人能够相互学习借鉴,以促进两国关系。

拉大校长穆伊日涅克斯充分肯定孔子学院的工作,勉励孔院教职工再接再厉,严把教学质量,提升孔院形象,使其成为拉脱维亚大学独具特色的学院。

在文艺晚会上,拉大孔院各教学点的中外教师和学生同台献艺,表演了充满中拉风情的文艺节目。来自里加“飞笔”中国画工作室的白凯夏挥毫泼墨,画就一幅《中秋·月》,作为对庆典活动的献礼。拉脱维亚武术协会的学员带来精彩的舞狮和中国功夫表演,为活动增添喜庆气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