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亚欧议会伙伴关系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09:0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第十届亚欧议会伙伴关系会议27日至2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30多个亚欧国家的议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关注气候变化、环境挑战和多边主义。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志军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他在会议上发言时指出,气候变化不是子孙后代的问题,而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威胁,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刻不容缓。他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共担使命,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二是共尽义务,切实遵守和实施有关国际规则;三是共谋发展,实现气候行动与经济发展协同增效;四是共筑安全,规避气候变化与环境问题带来的风险。

张志军说,中方愿同亚欧各方一道,分享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经验,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多边治理,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与会代表对目前破坏国际合作的国际形势发展表达了担忧,强调在贸易、气候变化、安全等方面加强多边合作的重要性,认为亚欧国家占全球GDP的60%以上,必须重申推进多边主义作为最有效和公平的方式来解决共同挑战的目标。

会议通过的一份宣言说,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最重要挑战之一,世界各国都应尽最大努力来应对。与会各方呼吁有效执行《巴黎协定》的最高政治承诺,其中包括减缓、适应、资金、技术转让等方面,呼吁所有国家全面实施《巴黎协定》,遵守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

会议重申对伊核协议的全力支持,认为只有互信、合作和加强外交、贸易和民间往来才能提供稳定和平的环境。

会议还重申了多边贸易体制和以国际规则为基础,公开、透明和非歧视性贸易的重要性,以及世界贸易组织的关键作用,认为在目前的国际背景下,世贸组织成员有必要共同承诺维护该组织的有效性和中心作用,包括需要时对其进行适当改革。这也与多边贸易体制应与可持续发展议程最大限度相互促进和融合的目标一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