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亚欧科技创新合作势头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09:17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骥志)第四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暨第十届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欧洲论坛9月25日至28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凯米等多座城市举行。与会人士认为,当前亚欧科技创新合作势头强劲。

本次论坛以“绿色·智慧·健康”为主题,围绕清洁技术、智慧城市、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主旨演讲、专题研讨、企业对接、项目考察等多场活动,共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官员、企业家和学者等参加。

亚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是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的重要品牌活动,每年轮流在亚洲、欧洲举办。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秘书处秘书长朱世龙说,今年的论坛较往年参与人数更多,涉及领域更广,且主办国响应更积极、支持力度更大。

他介绍说,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在8个国家设立了联络处,并在微系统、智能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等多个领域建立了分中心,项目对接与落地、联合研发、技术转移都在进行中。

芬兰就业与经济部副国务秘书彼得里·佩尔托宁说,虽然全球贸易的形势不如前几年乐观,但科技创新合作可以为各国经济注入新动力。开放的科技合作和创新格局对芬兰、欧洲、中国都有利,欧亚的学界、企业界应该加强联通。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为中欧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促进双方在互联互通、科研创新、教育文化、贸易投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

论坛还评出了“2018年欧洲华人十大科技领军人才”,并表彰了一批优秀华人学者。为获奖者颁奖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束为说,旅欧华人学者为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与欧洲同行搭建了合作桥梁,并利用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发挥了“名片”和“通道”作用,有助减少双方的文化隔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