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强调多边主义与国家主权并不冲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9日16:19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尚绪谦)德国外长马斯28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发言时指出,多边主义与国家主权并不冲突。

马斯在讲话中说,欧洲的经验向世界表明,多边主义与国家主权并不互相矛盾,相反,在世界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各国只有合作才能维护各自主权。他说,欧洲之所以能够在二战的废墟上进行联合,获得自由、安全与繁荣,正是因为欧洲国家有勇气谋求和解。欧洲成为联合国最紧密的伙伴正表明多边主义的胜利。“我们相信联合国,因为国际合作改变了我们的命运。”

马斯说,多边主义目前显然面临危机,这一危机使诸多冲突变得难以化解。联合国的经验表明,尽管意见难以统一,但共同努力仍可以取得重大成就,比如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达成和刚刚完成政府间谈判的《全球移民契约》。

谈到伊朗核问题,马斯说,德国和欧盟将继续遵守关于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希望伊朗也全面遵守其承诺。他还表示,欧盟正在寻求维持与伊朗合法贸易的机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